2011年2月8日星期二

Gong Xi FLOOD Cai

今年的新年对我家乡柔佛州昔加末{Segamat}来说绝对是很烂的一年!
 对我家乡的居民来说绝对是痛苦的一年!
续2006年的百年大水灾后,没想到时隔几年又再一次爆发大水灾~
而这次的大水灾的严重度及破坏度是比2006年的那一次来得更严重!
最惨的是,它偏偏在华人最重要的节日里才来水灾,真的是无言~
这一次的水灾也完完全全地打乱了所有游子反乡的行程。。。
据我所知,有些朋友因为这次的水灾而没办法回乡过年。。。
有的就是在回乡的路途上,因为水灾的关系,好多道路都无法通行,
而他们所乘坐的桥车,巴士等等都被逼把他们载回原点,真的是可怜!
至于我呢,比较幸运的是我在1月29日回乡,1月30日就大水灾了。。。
我算是逃过一劫吗?? 
并不是咯,因为我回到家乡也是被逼困在家里。。。
虽然我住的地区没被淹到,但由于其他地方都被淹水了,
所以我什么地方也不能去。。。
本来一早计划好的新年活动也泡汤了咯。。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总之,今年的新年真的好倒霉啊。。。
这是有史以来,昔加末居民第一次在水灾中过新年。。。
我想这次的水灾所有昔加末居民将会毕生难忘!!!

话说,虽然发生水灾,但庆幸的是在年29晚水位已经开始退了。。。
{只是昔加末的水灾灾情开始好转,其他县省的灾情还是很恶劣}
所以本来因为水灾而暂住在我家的舅舅们就赶快回家园清理了。。。
而到了大年初一,我跟一班朋友就去到昔加末市区想找个地方喝茶聚聚。。。
却发现到市区好像死城那样,满地都是烂泥垃圾。。。
连往年在新年期间有营业的MCD,KFC,及其他的Cafe等等都关门大吉!
只有少数的Cafe来得及赶在新年营业而已。。。
所以今年确实是比往年的新年气氛失色了好多好多。。。
但如果抱着感恩的心去想的话。。。
至少今年的我还能够去朋友家拜年,赌博,
跟一班好久不见的好朋友见面聚会,吃Steambot!!!
这是我新年最期待的。。。其实这算很不错了~
是的,凡事都要抱着感恩的心。。。

其实今年几乎没拍到照片。。。
以下是唯一在年初三晚,在朋友家的唯一一次照片。。。

 
My Best Friend...Livy~


 


 
 老实说,我不懂我在偷笑什么叻。。。





今年的农历新年就这样结束了。。。
有好有坏还是一样要过吧,呵呵。。。
新年快乐~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